轮机智能监控与仿真中心
 学院主页 | 中心简介 | 师资力量 | 仿真平台 | 检测平台 | 虚拟拆装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首页
联系方式

地    址:广州黄埔红山三路101号

邮政编码:51072

联系电话:020-32082652

联系  QQ:32664646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功能定位
  审核人:

1)将中心建设成为在华南地区同类院校轮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研平台

 以创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突破口,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手段。提出一套满足船舶类学生的学知能力、创新能力与应用技能协调发展的、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满足国际航运人才市场和航运经济时代需要的、得到国家主管部门、港航企业及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规范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引领华南地区同类院校的实验教学。

 注重基础性、综合性和创新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相结合,加强以基本技能训练和实船单个设备的虚拟实验为基础、以三维虚拟综合训练为提高途径、以综合应急反应为巩固手段的符合轮机实际要求的虚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

2)将中心建设成为培养具有熟练专业技能、跨学科复合型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

 打通教学科研实验室壁垒,统筹各类虚拟仿真实验室资源,促进科研支持实验教学、服务人才培养,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专业类或跨专业类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验和创新活动创造条件。

3)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示范中心

 积极探索与世界著名航运企业、虚拟仿真技术研发企业间的校企强强联合的具有示范龙头作用的实验教学模式与规律,为我国航海教育国际化探求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推进“以强化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重点”的人才培养模式。

4)将中心建设成为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得到保障的典范

 积极推进中心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提高实验教学平台的综合利用效率,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虚拟化、信息网络化建设,搭建现代化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国际先进水平的轮机工程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资源库。

 以质量为保障,严格执行行业认可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国家海事局质量管理体系,将实验教学环节的监督和评价体制纳入到学校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中,制定相应的程序文件规范实验教学环节的管理。加强对教师授课、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强化监督职责,保证实践教学环节的真正落实,切实提高实验实践教学质量。

上一条:《船舶轮机自动化虚拟机舱系统教学实验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下一条:实验教学结构和资源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